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基地辐射周边 促进种瓜技术交流 带富更多农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10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庞农兴合作社累计种植、销售西瓜15000吨,销售额1.5亿元左右。在实现社员和本地农户增收的同时,通过建立京外种植基地,合作社也促进了各地种瓜技术的交流和提升,并不同程度带动了种植基地农户的就业。

  北京庞农兴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 张东:比如说我们吊秧瓜他们都没见过,我们也提供给他们技术,大家互通有无吧。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益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牟灵敏:我们这片地的话,总共大概有六七十个本地工人吧。收益的话,每个人每年增加个五六千元。

  目前,庞农兴合作社共有社员是150人,辐射的种植基地农户超过1000户,并于2021年12月入选“2021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北京市大兴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科长 裴昕: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从人才、科技、项目、金融等方面对合作社进行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进一步提高合作社经营水平,提高他们服务社员和带动社员的能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