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文山:发挥资源优势 力推三七全产业链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05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5日,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州是珍贵中药材三七的主产地,目前,当地正在打造世界高水平三七产业基地,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文山台记者 陆卫妮:这里是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全球最大的三七种植、加工、贸易和科研中心,全球有90%的三七原料和产品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目前,文山州正着力推进三七种植基地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升级,常年在地面积达10万余亩。园区汇聚了10余家三七科研机构和近100家三七加工企业,建成3个三七线下流通市场和近4000家三七线上销售网店。2020年,文山州三七加工业实现产值25亿元,流通业实现销售收入74亿元,2021年预计增长10%以上。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王树忠:着力把文山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三七优质原料供应基地、最大的三七产地加工基地、最大的三七产地交易市场及仓储物流基地和世界知名的三七康养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25年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收入达1000亿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