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张掖: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小种子迸发大能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04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4日,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甘肃张掖。从自古以来的丝绸之路要道,到今天的种业“新高地”、新能源产业“新地标”,张掖正在加速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掖立足国家“南繁北扩”功能布局,积极融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布局,促进制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张掖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公斤,能保障全国一半以上玉米用种需求。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娴: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张掖市甘州区南滩10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这里到处都是横竖成行、排列有序的光伏支架和光伏发电板。咱们南滩光电产业园平均海拔1760米,年日照数可以达到3100个小时左右,太阳能可利用天数超过了280天,所以它也具有日照时间长、辐射量较强的这样一个优势。

  张掖还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和支撑,目前张掖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主要集中在6个百万千瓦级的光伏发电基地和3个百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昔日的戈壁滩,如今已崛起多个新能源产业“新地标”。

  甘肃省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交通科科长 徐克辉:这些项目的建成,项目的并网发电,改善了过去张掖以水电、火电为主的能源结构,对国家“双碳”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