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教育部:专项计划助农村和脱贫地区82万学子圆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31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要振兴,教育是关键。国家在保障农村基础教育的同时,也在不断出台政策增加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育部有关负责人29日介绍,2021年以来,我国脱贫家庭辍学学生的数量持续保持动态清零。同时,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招收农村和脱贫地区的学生。

  教育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共同确定推介百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大力培养高素质农民。将“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升级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累计招生87万人,毕业55万人。继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累计招生82万人。

  同时,继续推进八个高校帮扶联盟工作,“组团式”服务乡村五大振兴的成效逐步显现。2021年,直属高校直接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5.76亿元,购买和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产品6.22亿元,完成县乡村基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11.38万人次,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77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