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今年我国农村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30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农村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返乡、入乡创业人员今年已经达到了1120万人,比2020年年底增长110万人。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农村创业主体呈现多元化,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成为返乡入乡创业主力。同时,产业业态越来越丰富,80%以上是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邓小刚:带动特色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农事体验、电商直播等蓬勃兴起。据测算,平均每个双创主体能带动6.5个农民就业,为农村带来了人气、增添了活力。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农村创业主体持续发挥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作用,46%的主体从事现代规模种养业,24.3%的主体从事乡土特色种养业,10.5%的主体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业,6.9%的主体从事休闲农业和文化创意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