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大竹“农旅文”融合发展 赋能绿竹之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30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9日,《百年百城》还走进了四川省大竹县。作为“川东绿竹之乡”“中国醪糟之都”,近年来大竹县依托特色农业资源,探索出“农旅文”融合发展道路,将产区变景区、产品变礼品。

  四川省大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童玲:我现在的位置是大竹县的万亩竹海之内,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作为“川东绿竹之乡”,大竹人的生活也是跟竹子息息相关的。

  大竹县以竹多竹大而得名,全县竹子面积超过40万亩。大竹县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万亩竹海每年吸引着近50万游客前来观竹海、采竹酒、品竹宴,年综合收入超1800余万元。随着近年来人们对多元文化的需求日益提高,当地以竹为原料,创新制作出十余种全“竹”乐器,成为大竹的新名片。绿色生态的竹林食材、质地优良的竹工产品与“竹”旅游,为大竹每年带来了2.7亿的产业收入。

  四川省大竹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 卢雪丽:我们将不断促进“农旅文”融合发展,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抓住后疫情时代短线旅游的市场机遇,着力构建一心、两廊、三区、三带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川渝陕休闲旅游目的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