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建德:实行“河长制” 水清产业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30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浙江省建德市,曾经水质较差的河道现在不仅重新变得清澈了,而且还依托水资源发展起了莼菜产业,而这一切都源于当地实行了“河长制”。

  眼下,浙江省建德市莲花镇的河道维护人员正在打捞莲花溪中的水草、浮萍以及生活垃圾。莲花溪全长21.6公里,是新安江的支流之一。在2014年以前,莲花溪曾长期处于劣五类水质。2014年,当地开始实行“河长制”,并对莲花溪开展了综合治理。如今,莲花溪的水质常年保持在三类以上,当地依托优质丰富的水资源种起了莼菜。

  浙江省建德市航头镇乌龙村西湖莼菜基地负责人 陆社福:莼菜对水质的要求高,只有好的水质才能让莼菜胶质增厚,芽头变得粗壮。

  目前,这个莼菜种植基地面积有120亩,年产值在200万元以上,主要销往杭州、上海等地。

  浙江省建德市航头镇人民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 傅远辉: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水系生态治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让广大群众在本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