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赣州:178万亩脐橙喜获丰收 果农享受“金融助农”实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7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脐橙产业是江西赣州市的支柱产业之一,今年赣州市脐橙喜获丰收。在普惠金融政策的助力下,当地的果农享受到了“金融助农”的实惠。

  眼下,赣州市178万亩脐橙喜获丰收,鲜果产量预计达到140万吨。临近元旦,江西省瑞金市日东乡果农彭兰生将最后一批脐橙卖完了,收入达5万元。彭兰生表示,这是在年初根本想不到的事。

  江西赣州瑞金市日东乡村民 彭兰生:年初果树刚摘果不久,遇到了霜冻天气,果树大半被冻坏了,资金用来买化肥了,资金链也断了。

  当灾害发生后,九江银行信贷员第一时间赶到果园核实情况,为彭兰生办理了“橙香贷”业务,第二天就将贷款发放到他手中。除了自然灾害,平时的果园维护也可以贷款,通过手机就可以操作,有不少农户都拿到了贷款。

  江西赣州瑞金市日东乡村民 刘贤明:今年果园除草找工人需要资金,我拿到了15万元贷款,利息为四厘(月息),一年内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这个很适合我们种植户。

  九江银行赣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张秋水:今年以来,九江银行赣州分行脐橙产业业务已经累计投放近4.2亿元,带动乡村农民就业1500余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