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古丈:“人工智能”治理农村交通违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7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在湖南古丈县,当地用上了“人工智能”技术来治理农村地区农用车非法载客、不戴安全头盔出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一大早,一个未戴头盔骑着摩托赶集的村民经过视频监控点时,被抓拍取证。系统第一时间就将违法人员信息以及联系方式,推送给正在前方执勤的民警和交通劝导员。面对视频证据,刚刚还矢口否认的村民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古丈县,“村组交通劝导员+‘人工智能’”技术的推行,有效治理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湖南古丈县交通顽瘴痼疾办副主任 龙雁斌:就算路上没有交警,我们也可以通过后台的系统发现这种违法行为,然后通知当地的劝导员进行上门劝导。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