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广安:脐橙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邻水脐橙”品牌估值达16.82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4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的脐橙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近几年,当地凭借脐橙种植产业发展,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在邻水县光明村的宝谷山脐橙园,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脐橙,转运、装筐、上车,一派忙碌的景象。

  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季道明:今年我果园的果子比去年要翻番,去年可能是200来万斤,今年400多万斤,果子按订单是5元钱1斤计算,今年可能要翻番多300多万元,能收入600多万元钱。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脐橙大量上市,果园每天采摘脐橙的村民有100多人,也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近年来,邻水县坚持建基地、创品牌全域发展优质脐橙特色产业,“邻水脐橙”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邻水脐橙”品牌估值达16.82亿元。

  四川邻水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杜刚:全县以脐橙为主的柑桔种植面积达到30多万亩,产量达到15万多吨,我们通过订单、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往全国各地,脐橙已经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