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吴忠:冬闲人不闲 致富车间赶工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至过后,北方大田里的农业生产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宁夏吴忠龙源村的老乡们却没闲着。在村民李耀梅的致富车间里,大伙儿正在赶制笤帚。自己靠双手摆脱贫困的李耀梅,希望借助这个车间,带更多老乡一起致富。

  上午11点多,宁夏吴忠市大河乡龙源村村民李耀梅和几个工人,用她发明的剥草皮机,为扎扫帚的芨芨草脱粒。而在一墙之隔的另一个车间里,筛草机、拌料机等简易农机正在组装、加工。

  李耀梅曾经因为患病和车祸,欠下了30多万元外债。但她诚实守信又肯吃苦,拖着病残的身体依靠手工扎扫帚、笤帚还清了外债,2019年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两年来,她不懈努力,发明和改进了扎扫帚、笤帚机器,她养的羊也从10多只增加到了60多只羊,当地政府又为她建设了两个扶贫车间。如今,不仅李耀梅自己过上了稳定的生活,还带着村里村外的乡亲们一同致富。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村民 李耀梅:多进点货,希望到下一年多带动点工人,希望厂子朝大了扩一下,多带动点老百姓干。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