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桐梓1.6万亩太白椪柑丰收 成为当地农户致富主要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3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在贵州桐梓县新站镇,1.6万亩太白椪柑种植基地里格外热闹,果农和游客正在采摘品尝椪柑,体验丰收的快乐。

  太白椪柑果肉质地脆嫩、汁多、味甜,同时便于储存,可长途运输,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今年椪柑的行情很好,保底3元一斤,品相好的能卖到4元一斤。

  贵州省桐梓县龙里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凤碧:结得很好,大户的话年收入在8万元到10万元以上,一般农户都是1万元以上,像我这种椪柑的话,市场价1.5元到2元一个。

  太白椪柑远近闻名,连日来,在新站镇集镇公路旁,来买椪柑的人络绎不绝。

  游客 胡恪双:我们从遵义市区下来买的,这个尝了确实很好吃,味道挺不错。

  新站镇椪柑发展至今已有40多年的种植历史,现有种植面积16000余亩,通过直销和网上销售,太白椪柑远销到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贵阳等地,已经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