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汨罗:文旅体农融合发展 特色龙舟驶向世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1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湖南省汨罗市。近年来,汨罗持续打响“端午、龙舟、诗歌”品牌,推动文旅体农融合发展,构筑新型产业体系。

  在汨罗长乐镇,游客们可以体验农耕生活、户外极限运动等特色旅游产品。千年麻石古街上,至今还保留了许多传统手工作坊。

  湖南省汨罗市长乐镇某打铁铺店主:一天收入一般三、四百元左右。

  依托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汨罗已连续举办17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因端午习俗而兴的龙舟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汨罗市现有龙舟制造厂20家,年生产各类龙舟4000条左右,年总产值超过1.2亿元。

  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 朱平波:我们致力于把屈子文化园打造成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大力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把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成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