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发展全域生态旅游 回乡创业村民吃上“旅游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1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全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近日在福建龙岩召开。福建省将旅游重点乡村串点成线、串珠成链,以高标准和高规格发展全域生态旅游。

  福建龙岩永定区南江村现在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多个称号。而在10多年前,它还是个藏在偏远深山的贫困村。虽然山多地少,但村里23座形态各异的土楼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村干部看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通过引进专业规划团队,南江村开展旅游、环境整治、传统村落保护等规划,还与周边村庄共建土楼十里长廊乡村旅游示范带,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也让回乡创业的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最近5年,福建省共投入财政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与步道等乡村旅游设施。如今,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福建省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