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十八洞村:高铁为乡村旅游发展提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20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想富,先修路。一个村的旅游发展的加速能有多快,很多时候要看路况。这路不光是有村村通的硬化路,还有铁路呢、还有高铁呢。张吉怀高铁正式通车了,从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出发,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够到达最近的高铁站了。对十八洞村的乡亲们来说,更快了,更快乐!

  这几天,花垣县十八洞村格外的热闹,12月15日,G6427高铁列车在长沙南站首发,十八洞村迎来了高铁时代。

  有着“小张家界”之称的十八洞村是一个苗族群众聚居村,有着”远看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仙境韵味。当地瞄准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民族风情,以乡村旅游带动猕猴桃、山泉水、养殖、苗绣等特色产业发展,过去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也纷纷返乡创业,讲解员、票务员、绣娘、厨师、民宿店主、电商主播……十多种新职业不断涌现,人均年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长2020年18369元。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民宿店主 杨正邦:我现在又开农家乐、又开民宿,我既是厨师又是老板,现在我们致富的路子也越来越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