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医’起同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为喜德县群众送医下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15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1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乡村振兴‘医’起同行”项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正式启动。

  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围绕“为喜德县群众办实事”,积极组建医疗团队送医下乡,开展为期一周的筛查、义诊及眼科专家线上讲座活动。

  12月10日至12月12日,“乡村振兴‘医’起同行”项目医疗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城关小学对于在校的1270名学生开展视力筛查工作。在检查学生视力水平的基础上,医疗队还使用电脑验光仪对学生们进行筛查,并将相关数据进行收集、整理、上传;根据学生的年龄以及视力水平进行诊断。不仅使学生们对于自己的视力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们科学用眼、保护视力的意识。同时,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为学生准备了600副眼镜,将有针对性的对学生们进行公益帮扶。

  图片:喜德县城关小学筛查现场

  截至12月14日,“乡村振兴‘医’起同行”项目眼科专家团队为喜德县人民医院、喜德县三合村近400名村民进行义诊,并结合病人们以往的病史及生活习惯,给出健康指导,帮助村民提高用眼健康意识,养成更加健康的用眼方式。

  图片:喜德县人民医院义诊

  图片:喜德县三合村义诊

  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乡村振兴‘医’起同行”项目组联合医疗队开展筛查、义诊的同时,邀请了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对喜德县各医院医生开展线上讲座培训,建立互联互通机制。

  图片:线上讲座培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挂职喜德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路表示,喜德县作为已脱贫县,防返贫工作仍然是一项重要工作,其中重点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邀请北京三甲医院的眼科专家直接来到最基层的山区群众身边,开展筛查和义诊,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提高群众健康水平,防止群众因病返贫。虽然规模并不大,但是真正实践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受到彝族群众的欢迎,也值得进一步推广。(资料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 编辑:于文昭洋)

  图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挂职喜德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路(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