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兰州:重振制造业 做强特色农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15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5日,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巩固原有产业基础的同时,兰州积极探索智能化、自动化,落实“双碳”战略,转型升级。

  兰州是我国老牌的重工业城市,随着核能、光伏、氢能等新能源装备制造红利的持续释放,不少企业也在由传统制造业向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转型。

  甘肃省兰州市某重装公司负责人 马涛:多晶硅是太阳能光伏板的主要材料,我们是给生产光伏材料的厂家提供制造多晶硅的设备,从去年我们就开始积极向新能源市场转型。

  牛肉面是兰州的另一张名片,目前兰州市有面馆1500多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还有6万多家面馆走出兰州,延伸了产业链。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梁顺检:从最早的我们是技能培训,叫产业扶贫,‍那么一个人的培训完之后,他一年的‍‍收入基本上都在10万元钱左右。

  兰州还结合自身地理因素,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以百合为例,2020年,兰州市百合种植面积达到13.28万亩、产量达到8.1万吨,已成为地域性特色产业。

  甘肃省兰州市百合协会副理事长 王涛:现在我们市面上有做成百合干之类的、或者是也有百合的水果罐头、水果的藜麦羹、或者百合的饼干,不断地去延伸它的产业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