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义务植树40年 种出世界最大人工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14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但我们没这么做,我们做的是前人种树,后人接着种树,以后还会种树。从1981年《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之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成为了每一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到现在40年了。

  眼下正是冬季植树造林的时候,在河北景县小旺村义务植树点,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入坑,提桶浇水,栽下一棵棵树苗。40年来,景县共计122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6100万株以上。

  河北省景县景州镇小旺村村民 王超:我参加这个植树活动有12年了,我感觉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看着自己栽种的小树一天天长大,特别有成就感。

  在全国,截至目前,适龄公民累计17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780亿株以上。义务植树已经成为世界上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成就最为显著的群众性绿化运动。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 张炜:我国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23.04%,森林蓄积量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90.28亿立方米提高到175.6亿立方米,使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