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农民降本增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9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科技已经成为了“新农资”。接下来咱们去重庆,看一看那里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够帮“新农人”干些啥呢。

  在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丘陵山地无人果园管理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依托卫星遥感、5G等技术,无人除草机、无人植保机都被用到了农业作业上。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副镇长 张何欢:我们的3D无人对靶打药机,当有植株的时候它就会自动喷药,没有植株的时候它就停止喷药,比传统的打药要提高效率,同时可以降低农药的使用量。

  在大盛镇的16个行政村中,已经有12个村成立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社,提供“保姆式”全托管、“菜单式”半托管等服务,降低了农民的种地成本。截至目前,当地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已经超过650万亩,2022年将有望增加至800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