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从鸭鹅养殖到羽绒制品出口 广东湛江产业发展多点开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羽绒被也是这几年的市场新宠,比棉被暖和,而且还比棉被轻,盖起来也很舒服。在广东湛江,当地人一个产业多点开花,不仅会做卤鹅、烧鸭,更会做羽绒被。

  在广东湛江吴川的这条羽绒生产线,羽绒出厂后,马上来到羽绒被生产车间进行“充绒”处理。

  广东省吴川市某羽绒生产企业负责人 吴志森:按目前旺季来说,一个月的产量就5000床被子,然后整一年的产量我们是3万床被子。

  因为广东吴川水域比较多,当地人又有吃鸭、吃鹅的习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羽绒加工产业,现在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白鸭和羽绒集散地。

  广东省吴川市某羽绒生产企业负责人 吴宇:我们吴川番鸭比较多,养殖的时间很长,所以它的绒朵是很大朵,然后很蓬松,可以看到它都是成串的,这是养殖时间长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除了品牌附加值之外,含绒量是羽绒制品等级划分的重要因素,直接影响到羽绒制品的销售价格。相差10%的含绒量,每吨羽绒在成本上就有6万元的差距。

  广东省吴川市某羽绒生产企业负责人 吴宇:因为羽绒服有现行的标准规定,含绒量50%以上的才能算羽绒服,所以它就有这么几个规格,50%、60%、70%、80%、90%、然后95%。这是含绒量95%的白鸭绒,95%白鸭绒市场现在的价格大概是42万元到43万元一吨。

  高回报的羽绒制品也带动了养殖户的积极性,现在,当地已形成鹅、鸭养殖量5000万只的生产规模,有近5万人投身羽毛行业,羽绒产品出口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养殖户 李祺瑞:一个养殖户养殖一只鹅出来,像我们这种大品种的鹅,它的经济价值会达到约30元到50元,就已经陆续有很多人加入到养鹅这个行业来。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羽绒羽毛局副主席 姚小蔓: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的生产国、出口国,也是最大的消费国。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道,全球97%的鹅产自中国,全球74%的鸭产自中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