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荔浦发展马蹄加工产业 带动当地10万农民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3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广西荔浦,好多人马上接荔浦芋头,恭喜你会抢答了,不过答错了!荔浦的马蹄也不错!

  这几天天儿不错,广西荔浦双江镇双安村家家都在收马蹄,这是个体力活,也是个细致活。村民得把地里的土翻开,再用手从泥土里把这马蹄一个个挑出来。

  从地里刚刨出来的马蹄一身泥,还得经过专人削掉外皮,就像这样,削出白色的果肉,这样马蹄卖相更好,价格也能高一些。

  广西荔浦市双江镇双安村马蹄种植户 黄秋之:一天白马蹄能削个40斤-50斤,照现在市场价卖4元钱左右每斤,也就是赚个100元到200元钱这样。

  这几年,荔浦还注重发展马蹄的加工产业,目前当地企业每年要收购18万吨毛马蹄、13万吨白马蹄。马蹄种植和加工也带动了当地将近10万农民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