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海伦:大棚搞特色养殖 冬闲变冬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3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黑龙江海伦这地方比哈尔滨还要靠北,我刚查了一下,当地12月2日最低温度零下22度。海伦的仁东村最近正在养虾、养蟹、养蛙,咋的?这东北虾、东北蛙也抗冻啊?

  今年,黑龙江省海伦市东风镇仁东村新建了4栋温室大棚和12栋冷棚,不仅种植了各类果蔬,还利用3栋温室做起了小龙虾、河蟹、林蛙等特色养殖。

  黑龙江省海伦市东风镇仁东村村民 张兴满:这不到冬闲了没事干了,就是养螃蟹、养养龙虾,喂喂食、烧烧炉子、打扫打扫卫生,一个月1000多元钱,增加点收入。

  仁东村虽然是第一次接触特色养殖,但是看着这一池池长势良好的小龙虾和河蟹,大家伙也都是信心满满。

  黑龙江省海伦市东风镇仁东村党支部书记 曲伟君:下一步打算,我们是想扩大规模养殖,带动更多的农户养殖。我们可以免费送技术,把咱们的蟹苗和林蛙苗咱们都免费给农户送去,同时还传授他一定的经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