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益阳: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谱写“山乡巨变”新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1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12月1日来到了湖南省益阳市。益阳通过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实现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曾经以传统农耕为主的益阳市谢林港镇清溪村,如今建设成为了一座没有围墙的“乡土文化主题公园”。2018年建成国家4A级景区以来,年接待游客达70万人次。

  湖南省益阳市谢林港镇清溪村村支书 贺志昂:我们这里条件好了,游客多了,产生了很多旅游接待服务、特色种植养殖这些就业岗位,从2018年提质改造到今天,我们经济的总量已经翻了三番。

  作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湖南省现代农业改革试点市,益阳大力探索现代农业自动化、信息化。在益阳大通湖区的智慧育秧工厂,智能化管控的可升降育秧苗床,春夏集中育秧,冬天培育蘑菇和水草。这些水草投放到旁边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可净化水质,实现生态养殖,将大闸蟹的亩产价值提升到15000元。

  安化黑茶是益阳的另一张产业名片,在科技兴茶的带动下,全县生态茶园面积发展到36万亩,并开发出了黑茶饮料、茶食品、速溶茶等深加工产品,茶叶加工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

  目前,益阳百亿级农业产业达6个,形成了安化黑茶、大通湖蟹等“一县一特”特色差异化发展格局。

  湖南益阳市市委副书记 陈竞:产业化集群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几年,我们益阳坚持走产业发展的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产业发展道路,持续擦亮“益阳安化黑茶”“中国电容器之乡”这些名片,力争区域竞争力能够迈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