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印江:一年四季采木耳 村民农闲季节忙不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1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木耳产业是贵州铜仁印江县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到20000余亩。近年来,当地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春夏秋冬四季产木耳,既大幅度提高了木耳产量,也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务工机会。

  记者 史超杰:在印江县木黄镇的这数百亩的食用菌基地里,我们看今年摆放的第四季的木耳菌棒此时已经迎来了丰收,菌棒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乌黑的木耳,而在我身后,村民们正在进行紧张忙碌地采收。

  采收木耳不算费力,但是用工量却很大。印江县木黄镇凤仪村村民杨再霞告诉记者,当地往年也有种植木耳的传统,但是通常一年只能在春天和秋天收获两季。从去年开始,通过技术创新,基地可以一年四季产木耳,这也让她有了更多的务工机会。

  贵州印江县木黄镇凤仪村村民 杨再霞:10元钱1个小时,做8个小时就是80元,有些时候活多,一个月有两千四五百元。

  除黑木耳外,当地还引入了价值更高的玉木耳品种,除了国内市场,印江县的木耳还远销国外。据记者了解,当地专门设立了木耳产业院士工作站,夏季和冬季木耳就是技术人员陆续选育出的新品种。

  贵州印江县木耳基地技术人员 韩晓宇:冬天时候选择抗寒的,夏天选择抗热的品种,这样就可以完全适合,在贵州温差不是特别大的气候下让它生长。

  目前,印江县共有100余个食用菌专业村,全县木耳种植面积达20000余亩,今年当地木耳产量已达11.68万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