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外来物种水葫芦暴发 已打捞6.18万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25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一种叫做水葫芦的外来物种在江西多地暴发,并且沿着河道和湖泊漂流生长,给当地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在江西万安窑头镇通津村通津河段,部分水面已被水葫芦铺满。

  江西万安窑头镇通津村党总支书记 彭四平:如果不及时清理,到明年春季,它就会覆盖整个河道,造成河道大面积的淤积堵塞,影响河道的防汛和我们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在江西上高县锦江河、秀溪河等水域,1.5公里长的水道被水葫芦覆盖。由于水葫芦生长迅猛限制了水体流动,造成了河道阻塞,当地使用了专业除草船等设备进行集中打捞清理。

  江西省上高县芦洲乡田溪村党支部书记 杨文华:我们这个船每个小时作业的话,水面面积大概是1000平方米,粉碎以后我们全部把它打捞上来。

  今年以来,江西多地持续干旱少雨,河流流速减缓,造成水质易富营养化,导致水葫芦大量生长。对此,江西省水利厅对全省各地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相关力量,对所有水域的水葫芦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清捞工作。截至11月21日,江西全省已投入人力1万多人次,打捞水葫芦6.18万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