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互联网+乡村振兴”深度发展 农货网上卖助力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18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的“乡村振兴看一线”我们继续来关注安徽枞阳。枞阳县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采取一系列举措让农货搭上网络“快车”,促进农民增收。

  受到枞阳县里电商创业前辈的影响,鲍光九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接替父亲管理黑猪保种养殖基地。刚接手时,毫无销售经验的鲍光九犯了难。

  安徽枞阳黑猪保种基地负责人 鲍光九:大部分人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猪,枞阳黑猪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还没有打开,现在把我们的品牌推向网络,在拼多多平台去销售,现在销量非常好,平均一天的话大概1000多单。

  看准了网络销售平台的商机,鲍光九就和电商从业者陈陶胜合作,鲍光九负责枞阳黑猪保种提纯和开发利用,包括黑猪肉美食加工研制,陈陶胜则负责进行网络销售。

  安徽枞阳黑猪保种基地负责人 鲍光九:目前,年出栏在10000头左右,我们下一步再扩大5000头。

  为了推动“互联网+乡村振兴”深度发展,枞阳县越来越重视培育新农人,目前已经发展各类电商主体3000余家,从业人员12000多人,全县电商交易额连续四年保持30%以上增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