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科研降低柑橘生产成本 回馈每一位果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1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15日的节目当中,我们关注了浙江临海95后小伙陈凯为浙江大学学生捐赠橘子的故事,那么这些学生要用橘子做的科研实验是什么?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果树病理学实验室里,陈凯捐赠的这几箱柑橘已经寄到,接下来,博士研究生肖小娥将会在这些柑橘上接种真菌来进行研究。每次实验都会耗费800个左右的柑橘,通过实验,找到防治柑橘病害的办法,从而让果农的生产成本降低。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植物病理学博士生 肖小娥:果实在运输过程中会有很多采后的病害,我们做这个研究,最终可以帮助果农减少一些损失。

  肖小娥是浙江大学李红叶教授团队的一员。李红叶教授是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已为中国柑橘事业坚守20年,为全国的柑橘产业发展和植物检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导 李红叶:就杀菌剂这个层面用我们这套措施了以后,原先他们会用两种、三种杀菌剂混在一起,我们说一种就够了。然后用的次数,他们以前是用六七次,我们根据天气的情况来用药更有效果,从这个用药的成本上起码降低三分之一。

  这样更精准防治柑橘病害的办法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推广,李红叶教授觉得,这场引发全国网友关注的暖心捐赠也是一次对学生们最好的教育。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植物病理学博士生 肖小娥:觉得自己做的东西能够帮助到他们,就觉得自己做的东西更有意义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