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万安:入冬漫山油茶香 丰硕油茶晒冬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12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初冬时节,在江西省万安县,农民正趁着晴好天气,在前屋顶、晒场上、空阔地上晾晒圆滚滚的油茶果。

  姚力荣是村里的油茶种植大户,种植了70多亩油茶,今年油茶丰收,一共收获油茶果160多担,他请来村民帮忙分拣、晾晒,然后就可以进行加工榨油。

  油茶种植户 姚力荣:今年估计能榨油六七百斤,收入这一块,大概也有4万来元钱,比去年要增加1万多元。

  近年来,江西万安县充分利用280平方公里原生态的土壤富硒资源,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动低产油茶林改造和丰产油茶林建设。目前,当地油茶林面积达到17.3万多亩,产值1亿多元,油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户致富增收的一大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