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农人推出农业黑科技 电商出资百亿促应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04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此次“科学嘉年华”也聚集了众多农业科学家,他们在主题为“科技塑造农业未来”的高端论坛上,深入探讨了种业振兴、科技助农等话题。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 柯炳生:中国未来的农业发展取决于我们科技的创新,这是一个基础性的动力之源,今天写在电脑中的论文,那将是明天写在大地中的论文。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邓启云:振兴种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种质资源的研究和利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凝聚一批有情怀的种业科学家和企业家。

  农业技术进步的潜力,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投入进来。新农人分享了自己用黑科技改变农业生产形态的案例。

  云南智多莓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 程飚:我们其实是通过人工智能学习专家的经验,把专家的经验变成算法固化在芯片里面,用芯片帮助中小种植户,去按照天气的情况、作物生长的情况,去调节它的种植策略。这样的话,他们整个经济收入就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据了解,参会的涉农互联网电商将投资百亿,推动农业科技进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