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南阳:从规模到品牌 艾草成为致富草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03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3日的乡村振兴看一线,我们继续走进河南南阳,关注突飞猛进的艾草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虽然南阳种植艾草历史悠久,艾草制品产业基础深厚,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当地的艾制品工厂的重点生意是贴牌代工,品牌化一直是当地艾草产业的隐痛。

  河南南阳卧龙区艾草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彭军:我们这个艾草产业虽然发展得比较早,加工企业也多,但这都属于小微企业,它在品牌上和研发能力上都处于弱势。

  如今,通过电商销售的有效带动,品牌已经逐渐步入了转型升级。

  河南南阳艾草制品电商从业者 查洪付:线上销量很大,像我们这个艾绒床垫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根据南阳市商务局数据,全市艾草种植、加工、电商企业约3000家,艾制品电商交易额超80亿元,占全国市场70%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