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绿色建造低碳发展 提升乡村风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9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27日,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主题是“绿色建造,低碳发展”,行业专家关注推动乡村绿色建设。

  《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提出城乡建设碳达峰行动,要求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在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大会上,专家们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村住房也应推广使用绿色建材,采用工业化建造模式进行新型农村住房建设。这样施工时能避免粉尘、泥浆等对乡村的污染。保护环境的同时,提升乡村风貌。

  中铁建工项目经理 张明:经测算,相比传统的建造方式,工业化建造模式碳排放量可以减少20%,打造环保工地、建造绿色工程,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