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比传统品种产量高三倍 云南会泽玉米新品种在高海拔地区具增产潜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8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几天,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新品种玉米已经成熟了,开始采收。据专家现场测产,亩产达到1050.1公斤,比传统品种产量提高两到三倍。

  这个玉米新品种名为“靖玉1号”,特别适合会泽地貌复杂、区域性小气候多变的情况。为了掌握新品种玉米的真实产量,当地相关部门邀请云南省农科院专家组成了专家组,进行实收测产。

  云南省农科院环资所研究员 何成兴:亩产干籽1050.1公斤,与我们云南省2020年全省玉米平均产量340.1公斤相比,该品种在海拔1600到2300米的区域具有很大的产量提升潜力。

  “靖玉1号”不仅产量表现好,成熟期也比其它品种提前了10多天。目前,当地45万亩新品种玉米已经全部进入采收期,预计新增产值可以达到9亿多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