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多处龙头企业猪场“烂尾” 养殖户清栏退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8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仅是散户清栏出场,连一些规模养殖场也出现了烂尾情况。

  在湖南大通湖,养殖户冯亮带记者来到一个空置的猪场,这里是一家江西大型上市猪企在2019年底向他租借的猪场。和对方签了5年的合同后,冯亮按要求投入了300多万元进行场地扩建改造和设备升级,如今租借不到两年,就人去楼空。

  湖南省益阳市生猪养殖户 冯亮:跟他们签订合同之后,像现在上的这种设备一共是上了220套,就是像这种母猪产小猪的产床,还有包括上了600多套母猪定位栏。这些也是按照他们的这个要求来做的。从今年2月份,它的猪也清完了,人也走了,就一直撂荒到现在,没人来管。

  冯亮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像这种违约的烂尾猪场在湖南至少数10家。而这些规模养殖场基本都是在去年入场的,养殖规模少则千头以上,多则5万头,不过,随着今年年初生猪价格一路下行,这些规模养殖场也加速了退场的步伐。

  湖南省益阳市生猪养殖户 冯亮:今年8月份的话,我们湖南省政府是有收集一些烂尾的这些猪场,当时是有收集了几十家,基本上都是今年退的。包括有的刚好建好的厂,建设当中的这些厂子现在已经停工了。

  冯亮说,本来他还想把自己空置的猪场利用起来,但现在的行情让他进退两难。

  湖南省益阳市生猪养殖户 冯亮:也想自己还养一批猪,但是这个也有风险,到底养还是不养,暂时我也是在这个十字路口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