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寿光整体供货偏紧 菜价以涨为主 物流成本加剧涨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7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山东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了解到,上周蔬菜市场交易较为活跃,在东北三省大白菜的进场量依旧强势的情况下,外省菜交易量小幅增加,由于受前期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山东本省菜及寿光地产菜蔬菜产能尚未完全恢复,上市量难以满足市场是的大量需求,整体供货偏紧,菜价以上涨为主。

  今秋北方降雨比常年明显偏多,尤其是9月下旬以后,北方大范围连续降雨,且降温迅速,北方蔬菜产区多地出现菜田受淹现象,蔬菜采收困难,收购成本大幅增加。

  此外,物流成本增加也加剧了蔬菜价格涨势。

  据了解,上周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定基指数为187.70点,较上上周160.52点上涨27.17个百分点。

  山东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指数分析员 崔晓静:指数一路上涨,主要原因是前期山东省内秋菜部分品种受淹,产量短期内难以恢复,蔬菜供应短缺。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菜价普遍偏高,种植户扩种意向较强,耐储蔬菜供应充足,目前全国在田蔬菜面积1亿亩左右,秋冬蔬菜供给有保障。

  山东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指数分析员 何晓杰:山东省内及寿光设施菜的产能将会逐步恢复,供市量继续加大,预计本周蔬菜价格指数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