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菜比肉还贵 降温降雨推高菜价 业内人士:将逐渐恢复正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6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浙江宁波,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菜比肉还贵。我们的记者走访了市区的菜场以及批发市场,发现蔬菜价格普遍较高,每斤单价超过10元的蔬菜并不少见。

  上午八点,在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菜市场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挑选蔬菜。范女士负责为公司的员工们准备午餐,这几天的蔬菜价格让她很无奈。

  据经营户介绍,豆角、包菜、莴苣、白菜、芋艿等蔬菜的价格都涨了1到2元,涨幅较大蒿菜从12元涨到了15元。

  记者了解到,近期菜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不少地方降温快,导致部分蔬菜生长缓慢;另一个原因是许多省份受连续降雨影响,蔬菜产量下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蔬菜价格高企的现象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天气转晴,降雨减少,蔬菜运输恢复正常,菜价也将有所逐渐恢复正常。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