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意外惊喜!红外相机近距离记录到华北豹“豹吼”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6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本次监测中,科研人员还非常幸运地记录到了金钱豹的叫声,下面我们赶紧一块去听一听传说中的“豹吼” 。

  一台布设在林中的红外相机记录下了金钱豹在休憩时发出的吼叫声。

  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工程师 唐梓钧:这个也是意外之喜吧,就是把红外相机放到可能是它经常休息的地方,然后就是无意中拍到它刚好可能在那里休息,然后就录到了它的吼叫声。

  与老虎同为森林中顶级捕食者和大型猫科动物,与令人生畏的老虎啸叫声相比,金钱豹的咆哮声稍显低沉和短促。而与同域分布的雪豹魔性十足的“嚎叫”声相比,金钱豹的吼叫则彰显出一派深沉冷峻的猛兽气势。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 李晟:相对于金钱豹来说,雪豹的叫声声音没有那么响亮,所以说雪豹的叫声就更类似于这样的一种“嚎叫”,所以说和它的这种体形来说有反差萌的感觉。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