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第28届杨凌农高会】杨凌示范区:育良种 保粮安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6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粮安天下,良种先行。种子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正在陕西杨凌举办的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种业企业和科研院校参展,通过农高会分享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

  杨凌国际种业展位于农高会D馆,共有11家国内外种业企业组团参展。展览集中展示了近百种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及甘蓝、花菜、番茄等蔬菜品种,分享在育种研发、农药农化、蔬菜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应用成果,并围绕育种新成果、优选新品种、合作新模式三大主题进行交流、互动。

  杨凌示范区作为我国重要的良种培养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审定动植物新品种768个。杨凌示范区还规划建设了2000亩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基地,每年举办全国性的小麦、玉米、瓜菜新品种观摩展示交易活动,集中展示并示范推广全国育种专家、育种企业新育成的品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