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干果企业薄利销售 松子供需缺口加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5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材料短缺加剧了松子价格的上涨,这也使得下游的干果企业利润承压。

  在北京的一家干果企业,记者了解到,企业目前基本可以满足市场的供货需求,但负责人顾虑的是,原材料采购价格以每年10%的速度上升,为了不影响消费者复购率,他们不能轻易涨价,只能压缩企业利润,还有些企业通过加大采购一些毛利相对较高的原材料来维持利润平衡。

  北京某干果企业供应链总监 陈辉:往年我们毛利基本上都在35%左右,那么今年可能会降到25%左右。因为松子前端销售这块的价格提不上来,但是源头涨价了,对企业来说可能就是,基本上可能就是没有什么利润了,所以就是薄利然后来推出松子产品。

  安徽某干果企业采购部经理 付帅:我们今年国内新货下来过程当中,预计的销售价格可能会走低,但是与现实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可能这个在原料价格成本以及我们商品成本本身当中价格波动很大,一斤的话大概将近有20元左右的一个价格差异,对我们终端这块增长,可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瓶颈。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我国松子市场就出现较大的产需缺口,2021年我国的松子产量达到75000吨,但市场需求量却达到110000吨,产需缺口超30%。为了应对产需缺口,我国松子主产区也开始加大种植面积。

  梅河口市松籽协会秘书长 高光伟:我们本地每年以几万亩的速度在增加红松育林面积,我们今年上山的红松大苗就将近20000亩,为我们产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