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米脂:深挖小米产业“富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5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作为一个以谷物命名的县,有着“小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米脂县坚持把小米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米脂位于陕西省北部,其多样的地形地貌,丰富的土壤类型,充足的日照时长,是杂粮、杂果等农作物的优生区,有着发展特色农业的天然优势。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镇宫家硷村村民 王润琴:我们这谷子不上化肥,都是羊粪、猪粪,长出来的小米特别好。你看,穗穗很大,打下来的小米特别黄,吃了对人身体健康。

  米脂全县的小米种植面积从2015年的6万亩左右,达到如今的12万亩,年总产量也达到了3万吨,同时全县拥有谷子品种资源40多个,成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农业农村综合技术推广站站长 任树岗:为了促进我们小米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农民种谷的经济效益,每年农民用种的时候,我们免费提供一些优良品种,而且扶持一些企业对农民进行订单收购,所以说解决了农民销售难的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