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打破垄断 340马力智能无级变速 国产重型大马力拖拉机亮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5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再到正在北京举行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去看一看。在农业农村展区,一款我国自主研制的重型拖拉机引来大量参观者围观,这款大马力拖拉机对提升我国高端农机制造能力具有战略意义。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在农业农村展区,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就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340马力智能无级变速拖拉机。通过北斗导航系统的引入,这台拖拉机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作业,它打破了国外高端农业装备的长期技术垄断。

  340马力智能无级变速拖拉机技术负责人 李德芳:已经在新疆、东北、内蒙古做了将近2000小时的一个田间的可靠性验证。目前,整个的这种功能、效果还是满足作业需求的。

  据介绍,这台拖拉机是在“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型拖拉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整机开发”项目支持下,诞生的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40马力智能无级变速拖拉机。它突破了无级变速传动及系统智能化控制核心技术,通过配置8轮胎的驱动方式,增加了地面附着面积,增大了牵引力,同时减少了对土壤的破坏。这一系列技术突破,解决了我国重型智能拖拉机依赖进口的问题,对提升我国高端农机制造能力和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