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专家:适度增加播种量 确保冬小麦顺利播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2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受到气候影响,冬小麦的种植较往年有所推迟,专家认为,及时给农田排水并调整播种量是可以保证来年产量的。

  9月份以来持续降雨造成土壤过湿,腾茬整地困难,冬小麦播种受阻。截至10月19日,全国冬小麦播种进度26%,比常年慢27个百分点,特别是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大部播种比常年晚15天以上。记者在河北邯郸采访时注意到,为抢种冬小麦,当地对低洼农田的排水工作仍在不间断进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郑成岩:针对晚播小麦,我们一定要适当地增加播种量。标准就是每晚播一天要增加一斤的播种量。我们也要注意,不能因为增加播种量,也不要超过每亩地50斤的种子量。针对晚播小麦,我们要尽量选择一些生育期稍微短一些、早熟一些的品种,这样能保证我们的产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