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今年以来种业振兴稳步开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1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害在种子和耕地。在20日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种业振兴稳步开局。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中央部署,农业农村部制定种业振兴行动方案,重点实施资源保护、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提升和市场净化五大行动,推进民族种业振兴。

  在种质资源保护上,种质资源普查全面启动。截至9月底,新收集农作物资源1.7万份,完成60%的行政村畜禽资源普查、16万水产养殖户普查,国家农作物、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已基本建成,畜禽种质资源库已立项建设。

  在育种创新上,育种创新攻关全力推进。发布实施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实施制种大县奖励政策,推进龙头企业与优势基地创新发展。

  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启动全国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和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净化种业市场环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