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复合肥均价每吨涨千元 达近10年新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1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秋播、秋种的关键时节,目前化肥价格如何,对于农户种粮有着怎样的影响?

  这两天,在江苏盐城市盐都区一家农资配送中心,前来选购化肥的农户络绎不绝。

  江苏省盐城农益惠农业公司负责人 胥传军:今年化肥普遍价格在上涨,比如尿素、复合肥平均价格都在一吨3000元左右,比往年增加了1000元钱一吨左右。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种粮大户 倪勇:今年肥料涨价,我们每亩地就要增加了成本100元左右,就像今年我家种了300多亩地,今年增加了成本就是3万元多一点了。

  倪勇说,化肥价格从今年春耕开始大幅攀升,到了秋种依然居高不下,目前已经达到了近10年最高水平。

  种子、农药等农资价格不同程度上涨

  记者了解到,除了化肥价格持续走高外,种子、农药等农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为了保供稳价,当地农资部门通过联盟、集中采购等方式,保障农户用量,稳定市场价格。

  江苏省盐城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 朱雯:我们系统内11家的农资经营企业,形成了一个服务的联盟。目前我们已经储备化肥7万多吨、农药1000多吨,并且落实化肥的货源30多万吨、农药2000多吨,可以满足秋季的一个播种的需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