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羊奶市场规模超百亿 消费者接受度稳步提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1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关注羊奶市场。现在我们在市场上看到越来越多的羊奶制品,有数据显示,当前羊奶市场销售规模已经突破100亿元,行业年均复合增速在25%以上,消费者对羊奶的接受度正在稳步提升。

  在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家羊奶销售门店,架子上正在展示着各类羊奶产品,有羊奶粉、羊奶片等。消费者们正在咨询选购。

  陕西西安消费者:每盒羊奶粉就是200元钱左右,就是这个样子,喝上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

  某羊奶粉品牌全国运营总监 白岩:去年我们1到9月份的销售,大概全国是3万箱左右,那么截止到今年1到9月份,我们的销量已经突破了35000箱左右。同期比例的话呢,要比去年增幅30%左右。

  当前羊奶的消费人群大多为婴幼儿和中老年,在一线城市,消费者对羊奶的接受度较高。茅欣鹏售卖羊奶有10年了,他告诉记者,在刚开始卖的时候无人问津,需要促销试喝,现在卖得越来越好了。

  上海市长宁区某乳品批发店店长 茅欣鹏:刚刚来上海的时候,我们一天才卖一提两提,现在的话做得很好,已经有10年了,现在一年的销量额大概在将近100万左右,具体每年都有10%到20%的增长。

  上海消费者:价格相对来说比牛奶稍微贵一点,但是我从口感上来说,喝了以后,我感觉还能接受。

  上海消费者:因为我家宝宝他牛奶过敏,乳糖不耐受,然后就选择羊奶粉。

  记者还探访了上海的生鲜超市,羊奶的销量同样呈增长态势。

  某生鲜超市上海陆家嘴滨江中心店店长 瞿佳丽:羊奶和羊奶粉的品种是在3到5个左右,今年羊奶和羊奶粉的销售趋势也是蛮不错的,同比去年是上涨了50%左右。

  当前羊奶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0亿,行业年复合增速在25%以上。专家介绍,由于羊奶有易消化吸收、低敏性等特点,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张颖:羊奶它的优质的小分子乳清蛋白的含量是比较高的,所以说进入我们人体胃之后,它的凝块是相对来说比较细软的。另外,它的脂肪球比较小,大约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