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宁波打造生物多样性小镇 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0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通过打造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等方式,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路。

  在海曙区龙观乡其中一处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里,学生们正在上户外拓展课,在这里他们能寻找昆虫、观察动植物属性。而在林地旁的田地里,学生们还能动手实践,体验乡土文化。龙观乡物种品类繁多,生长着中华水韭、南方红豆杉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此外还是东方白鹳、白头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栖息地,是华东地区生物多样性的“绿色宝库”。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党委副书记 翟羽佳:通过大数据的技术将我们龙观乡的水、森林、土壤和生物的多样性的生态元素一体保护和协调治理。同时,我们将结合省级零碳示范乡镇地创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