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生态好!上千只大白鹭现身浙江丽水市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0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浙江丽水市区的南明湖畔和两湖公园飞来了上千只大白鹭,成群的大白鹭点缀在山水之间,绘就了一幅亮丽的秋景图。

  南明湖景区地处瓯江中游段,是丽水主城区的人工湖,面积5.6平方公里,贯穿丽水城区。湖区水质清纯,四周山峦起伏,奇峰叠翠,空气清新,兼具湖光、山色、林木之美。每年秋天,丽水市区的南明湖畔和两湖公园都会引来成群的大白鹭,时而在树上栖息,时而在水中嬉戏,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如此秋日美景更是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刘炳荣是丽水本地摄影师,拍摄大白鹭已有五六年了。

  大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沿海岛屿、江河、湖泊、溪流、沼泽等地,主要以各种小型鱼类为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