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科技助力 保质保量播种冬小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0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夯实明年小麦的丰收基础,连日来,新疆多地利用科技助力,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

  日前,记者在新疆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看到,种植户陆宏利利用两台装有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精良播种机,按照预先设定的线路进行播种,并同步铺设滴灌溉、地膜,实现冬小麦种植全程机械化,125亩地一天就播种完毕。

  新疆玛纳斯县乐土驿镇东梁村村民 陆宏利:采用精量播种机播种,下种均匀,每亩地控制在20公斤。机子也是带导航的,播得直,行距误差不超过5厘米,导航播种便于后期我们田灌和采收。

  在新疆巩留县,农业技术站下派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跟踪式技术指导服务,对播种深度、下种量、科学施肥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2021年,新疆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稳步增收。

  新疆巩留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曾洪寿:后期我们重点加强农机的保障、农技的保障和物资供应的保障三项保障工作,保证在11月5日之前全面完成冬播任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