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国加州遭遇近百年来最干旱的一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0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8日报道,美国加州水资源部门近日发布报告称,2020至2021年是加州自1924年以来最干旱的年份,也是有记录以来加州历史上第二干旱的年份。

  加州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通常干旱,今年较往年尤甚,加上持续高温天气,全州1500多个水库的水位比往年同期低50%。报告称,在连续两年经历干燥的冬季后,2020至2021年份,加州大部分地区都已呈现严重干旱的状态,包括萨克拉门托、旧金山、圣巴巴拉等城市的年降雨量和降雪量不到平均水平的一半。报告还称,2020至2021年的干旱情况与1997年的情况类似,1997年被称为无水年。但2020至2021年,因为降水少,温度极高,被称为是更热的无水年。

  报告指出,过去三年以来,加州一直在经历干旱天气,加州政府今年7月宣布,加州50个县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影响加州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并对居民实施了严格的用水限制,要求他们自愿减少15%的用水量。高温和干旱更使加州西部火灾频发。加州消防局称,2020年加州发生了历史上总过火面积最大的火灾,仅在加州就有超过3.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烧毁。有专家指出,加州的高温干旱天气,未来预计还会持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