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解决乡村人才紧缺问题 相关措施正在推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9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6日,乡村振兴齐鲁论坛在山东德州举行。在谈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话题时,有专家表示,为打破解决人才紧缺的瓶颈,加快推进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相关的政策措施正在推进当中。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有农业从业人员约3.4亿人,但在管理、服务、科技等方面的高素质人才十分紧缺,制约了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在整体人口中占比已经接近10%,同时大学的毛入学率已经超过了50%,但在我国农村地区,高学历人才却非常少。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刘元春:目前我们63.7万个行政村有310多万村干部,这些村干部里面大部分是初中以下的文凭,上过大学的比例不到1%。

  同时,专家表示,对于农业农村人才紧缺的现状,目前相关部门正积极推动实施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刘元春:中办和国办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这应该是标志着中国在乡村振兴中进行人才战略布局的首个比较完整的全面的顶层设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