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东北梅花鹿野生种群数量快速恢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8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家指出:在20年前,东北梅花鹿一度被认为是野外灭绝。而这次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核心区,野生东北梅花鹿的种群数量正在快速增长。

  在记者进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域调查的时候,随时会有惊喜。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更是几乎每天都能遇到梅花鹿,而且遇到的数量更为庞大。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分局副局长 李平:我是亲眼见过,接近200只吧,100多只的野生梅花鹿。

  “猛虎逐鹿”的惊险画面也曾经被红外相机记录下来。红外相机监测画面中,还记录过数量更为庞大的梅花鹿群。梅花鹿对于与它们和平共处的巡护员,逐渐放下了警戒,巡护员经常可以近距离接触或者拍摄到它们。

  作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梅花鹿,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的食物链中占有极为重要的一环,根据科研人员的长期观察发现,它是这个区域的东北虎主要食物之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